InvincibleLucy( ̥́ ˍ ̀ू )

表面鬼马实际细腻的戏精女孩o(`ω´ )o
粉欧美音乐圈,电影圈,莎剧,音乐剧,芭蕾舞剧
欢迎关注♪

2.23号午场法扎repo
✨✨✨
距离23号

已经过去两周(谁让我有考试呢唉)这两周反复循环听着法扎里的每首歌,看着B站的视频,怎么样都不想写repo,因为我知道只要把repo写出来,这场梦,是确确实实,要醒过来了。
但是不写不就忘记了吗?
还是写吧。
仅以此文,送给2019年2月23号下午2点半开始的一场瑰丽、斑斓、震撼、摄人心魄的梦,送给所有的演员和工作人员,送给所有爱法扎的、受过法扎鼓舞的、为法扎流过热泪的我们。
(下面不文艺了开启流水账模式)(好像上面也没多文艺?……)
首先就是我还在石家庄到北京的绿皮小慢火车上晕晕乎乎的时候?就看到了北京法扎群里面说已经开始有人排签售队了!当时觉得……行了,凉了,佛了。
但是还是抱着一丝希望下了火车坐上地铁狂奔!法扎女孩不会放弃的!
于是成功抵达天桥艺术中心(真好看,是我在中国看剧剧院里最好的了,有点小开心o(`ω´ )o)
抵达了之后,也不管前面有多少人,心里想着不管怎么样总要试试吧,万一能排上签售券呢!于是直接就排队了,现在想想真是感谢当时满腔热血的可爱的自己(。・ω・。)
是的,万分感谢自己!
因为!当时进场以后,工作人员说我是最后一个拿到签售券的!!最后一个!不多,不少!多么的欧皇!
(骄傲)
突然意识到自己曾经微博抽奖没有中过都是为了此刻的光荣,此刻的闪耀,此刻的欢畅!
哈哈哈哈哈哈于是快乐拿着签售券等待开场,还拍了丑丑的自拍(。ì _ í。)
进场找到自己座位后发现并不是很偏哇,也不是很靠后,虽然看不清演员的表情但是也足够了~
激动的想着情节拍着照片等着开场
突然灯暗了下来,中间一束聚光打下来,开场了。
到底是谁说的dancer少没有气势?是谁说的永远不如完美的官摄?
完全没有好吗!
开场安魂曲血红的灯光炸在眼底,所有的场景铺开,索爹缓缓唱出Encore,低沉的嗓音瞬间让我们倒吸一口气(这个地方编曲和专辑不同)
随后随着糯米的加入,音乐推上去,捕捉到了台后蹦蹦跳跳的小米,真的好震撼,没法形容的一股激动冲了出来,突然就哭了。
随后跳跳米就出来了,像官摄里一样的意气风发,鞠躬敬礼,脸上带着笑,眼睛里有星星,那一刻全场的迷妹直接全部尖叫,我也跟着乱喊(羞耻)
小米的嗓音和官摄比有磁性一点了,哑哑的,清澈中又有点迷蒙的感觉,说起台词咬字清清楚楚,可爱的不行。
然后酒馆歌的没弯快快乐乐,小米的好事之徒特别稳,超级难唱的hahahaha也完美演绎,配合动作,真的是桀骜不驯、意气风发、高傲狂气的莫扎特本人了。
冰棒曲!真的是!效果太好了😭突然一刻,灯光灭掉,蓝紫色的灯光打在她的裙摆上,裙子上的钻石随着灯一闪一闪,她低声吟唱着,手上的动作仿佛木偶一样,前面的芭蕾舞着柔和的足尖配合着音乐跳着,灯光直直射进我的眼睛里,真的绝了。
无法形容,真的不知道说什么,阿洛就是仙女本女,看了这个现场我就是莫扎特本人,痴迷阿洛无法自拔。
至于唱功,这版卡司,没有火星姐的仙气和空灵,但也不错,至少我带入感还是很强的(也许是舞美太棒了的原因?)
撕逼曲我也是全程抖腿,现场这首歌鼓点节奏很强,太过瘾了!康康嗓子不像原卡那么甜,是有点磁性的成熟的声音?(原谅我词穷),表情也很到位,对比姐姐的高傲,妹妹也不堪示弱,这种confrontation的感觉真的好棒!
然后就是莫爹的3D吼叫信,真的好绝,我当时全程就是在想真的这个黑嗓是真实存在的吗?整个全场完全就是屏着呼吸,还有莫爹最后的拉花!最后的一个甩袍子,我死了😭不愧是承包整部剧的摇滚两个字的人😭
知道灯光一亮,纹我的钢琴声一想,我心头突然就一颤。这伴随我每天上下学路上的几声钢琴声,还有雨天就拿出来的听的钢琴声,就这样轻轻的洒在心上。小米第一句第一个单词Divine开口,我就觉得自己到了巴黎,到了那个不接受他的城市。以乐衬哀,他递给别人乐谱,却没有人接,直到雨下下来,妈妈倒下,随后妈妈的离去。我都哭的不行。真的小米的演技真太好,哑哑的嗓子喊着妈妈,被人拖下去还是挣扎着想要妈妈活着。我哭的上气不接下气。
然后化妆舞会的编舞改了很棒,甚至比原版还棒,这一版莫扎特不再是置身于舞会的看着这一切的人,而是被各种梦魇一般的小丑、怪物、诡异的女子围绕着。直到阿洛的出现,直到她拒绝他。梦魇才真正结束。我给这版舞美一百分!
然后——
就是睡玫瑰。
我不知道怎么形容那一刻舞台空下来,聚光灯打向小米,他低落的呢喃着“我讨厌他们”的时候我的心情。陪我度过最难过的时光的睡玫瑰,wo经常大半夜听着才能睡着的睡玫瑰,就这样要在我眼前唱出来了。我心一下子就揪起来了。我听着他说出我最爱的那几句台词——
mais je ne cederai rien,j'irai jusqu'au bout de ma musique,jusqu'a vous但我绝不会屈服,我会一直坚持,直到到达我音乐的尽头,直到你们的心里!wolfgang amadeus mozart,trahi humilié,vous salue bien.我沃尔夫冈·阿玛多伊兹·莫扎特,在遭受羞辱与背叛后,向各位致敬。
随后他单膝跪下,开始唱。小米嗓子是那么清澈,玫瑰小姐姐围着他静静地跳着舞,静静地失意样子有点像忧郁的小王子和他的玫瑰。全场也很静,我身边的两个姑娘在抹眼泪。
唱完第二段突然一停,音乐激烈起来,鲜血一般的灯光淋在小米身上,他嘶哑的嗓音唱出那几个高音,就像啼血一般,他一层一层的高音,一层一层把氛围推上去,最后的那句“我仍旧还愿挑战玫瑰的炽热芬芳”还升了一个key,然后倒下。
他唱完之后中场休息我真的一直一直都在抖,完全不知道怎么缓解那种震撼。米开来太好了,他就是燃烧着的星星,而是宇宙里的一粒小尘埃,愿意绕在他身边静静看着他绽放。
😅然后是下半场(我应该长话短说)
悲喜剧和PJP是我最爱的两首歌,唱这首的小米苏死了,即使不跳了依旧挡不住的意气风发!
然后Yamin!搞笑担当搞笑门面!有幸听了他的茉莉花(因为政治问题现在不让唱了唉),还有“太多音符”和被萨列里抓住的那段太逗了,即使我看了一万遍也还要笑死哈哈哈哈,而且比官摄还多了很多梗,简直太棒了呜呜!
老航班说话声音!为什么这么的好听!!!低音炮我死了,我真的没听过这么好听的低音😭😭每次他说话前都有妹子倒吸一口气,说完话都有妹子尖叫呜呜!
还有甜痛、杀杀服你都太棒了,老航班稳得不行,舞台表现力也好强,我好爱!
然后小康的一首歌还有和姐姐的合唱真的好棒,糯米好甜,睡天使也很美。
下半场的米就很惨了呜呜,米写安魂曲那里的拖着病的坚持演的很好,La Fa Re Re Do唱的让我心酸,旁边的小康心疼的表情我真的又哭了。
唉,然后就到了最后一首活到爆,小米开口,老航班和声,配合白蓝色的灯光,小莫像被天使带走了一样,渐渐升起来,张开双臂,消失在天堂的光芒之中,我坐在后面看不清,但是也许他走的时候脸上有微笑吧。
当时我哭着,心里劝自己别哭了,莫扎特是游历人间的赤子,总会回到属于他的美好的地方的,然而还是哭成一个傻子。
然后以上是正剧repo
下面是谢幕!
谢幕小米最后那句Defous les fous好清澈好好听😭然后老航班抱着柠檬玩偶和转手绢太有趣了哈哈哈哈可爱死了!!Yamin被推出来了!还唱了茉莉花!我好爱他他好可爱!
然后签售的时候!我跟Yamin说了我不会说法语,我爱他,他笑着看着我,到了小米那里,我很激动,摸着胸口跟他说,Your songs encourage me a lot,因为我好想告诉他,那些难熬的时候我是如何听着睡玫瑰,又重拾了对很多事情的信心的😭然而小米听不懂我说的英语是什么,对着我愣了几秒,算了我看着他那一刻的眼睛里只有我就够了!!!
然后SD要到了很暖的高音姐姐的签名!
又去咖啡馆见了妞妞,他好甜😭英语说的好标准(这里嫌弃一下米)妞妞他先是问我怎么样,有没有看演出,我跟他说我不能去看他的妞扎,他很遗憾问我为什么,我说要上学,他还撒娇说为什么要上学呜呜呜。后面给我签名,主动给我多签了两个,合照也是!我害羞只照了一张,他问我要不要第二张!人好甜呜呜呜😭最后妞妞紧紧地抱了我,很用力很用力,身上的香水味很好闻,让人安心呜呜,阿玛尼寄情男士香水种草了!

综上,
真的太美好了。
法扎是良药。我再次感觉人生真的快乐比苦难多哇。感谢自己可以拥有这次看现场的机会,感谢爸爸妈妈,感谢所有的美好的演员们。
感谢一切🙏🏻
在这部剧传达的燃烧的热情下,所有的苦难都很轻盈哇!
💕我爱法扎

评论(3)

热度(8)